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柴可夫斯基眼里,天鵝是高貴的公主,為了愛和正義、尊嚴會不惜生命與邪惡斗爭;在托爾斯泰筆下,天鵝是勇敢的旅者,即使掉隊仍孤獨而堅定地向著既定目標飛行;在圣桑的音樂里,天鵝是優雅的天使,在飛翔和游泊之間盡情展現活潑可愛的天性…… 在中國廣闊深邃的歷史天空里,天鵝的潔白身影時常出現,只是一直被稱作“白鳥”,直到遇見了詩人李商隱,“天鵝”之名始得流行。天鵝,多妙的名字!一個“天”字,頓時賦予了這“白鳥”空靈、神秘和自由的元素。 在行攝的旅途中,我曾經一次又一次地尋找天鵝的影蹤。我到過達里諾爾,在這“像大海一樣的湖泊”周邊尋找,牧人告訴我來得不是時候,夏季來臨前,天鵝往北飛了。我到過神州東端的烏蘭諾爾,濕地延展很難深入,天鵝依然在視野里無影無蹤。在西陲的賽里木湖邊游走時,我終于看到天鵝了,可惜很遠,可惜只有一對,它們緊緊地靠在一起,靜靜地泊在湖面上,仿佛在回憶些什么。 “看天鵝,不必跑那么遠,就到三門峽吧!”一位在三門峽工作過的朋友說,“黃河之上,萬羽翩然!” 經不住這“萬羽翩然”的誘惑,徑直逆著冷空氣飛往三門峽。 果真,三門峽以白羽翔集的畫面,承接了我的愿望。我總覺得,每一座城市總得有屬于它自己的特質或靈性。在古陜州漫長厚重的歷史面前,三門峽市還實在很年輕。好在每年冬天天鵝的如約來臨和棲息,讓三門峽多了個“天鵝之城”的美名;與城市相伴的三門峽水庫,也有了個“天鵝湖”的雅稱。 我徜徉在城市邊緣,水庫岸邊,細心捕捉著天鵝們的優雅動作,感受著天鵝與這片濕地、這座城市和人們之間的關系。 三門峽冬春季節的清晨,應該是被天鵝喚醒的。一片蒼茫里,天鵝們早早地聚集在水中央,發出此起彼伏的鳴叫,那聲音似歌似呼,既有節奏又略帶曲折,回蕩在城市上空。 未見其影先聞其聲,也是一種特別的享受。隨著太陽露出淡紅的臉龐,隨著霧嵐漸漸飄散,天鵝們飛著游著的身影出現在視野里。整整的一個白天里,天鵝會在水面、濕地、叢林間自由地活動,或群或雙,旁若無人。 當翱翔于天際之時,天鵝的隊列總是那么好看,即便在變換隊形時,依然井然有序。晨光輕霧里,天鵝向陽的翅膀涂著一層金黃;風云變幻時,天鵝的翅膀仿佛拍打著行云;暮色蒼茫中,天空留給我們的是天鵝的羽翼白痕,淡淡的,盈動的,帶著詩意的。 當棲息在水岸時,天鵝真可謂姿態萬種。這邊近水的淺灘上,天鵝們正三兩成群、嬉戲打鬧;那邊水中的孤島上,一只天鵝正獨立蓑草之上,卓然成姿;最不易引起人們注意的是那些成雙成對的天鵝,突然會“啪啪啪”地踏水而去,找一片空曠的水域停下來,然后,鼓翼歡歌、交頸摩挲、相互喙啄,最后,靜靜地依偎在一起,用漂亮的曲頸雙雙勾出一個“心”形。都說天鵝之愛很純,信夫! 天鵝從空中降落到水面的滑行姿態,簡直是一部優美動人的協奏曲。那是羽翼與氣流、鵝掌與水面的奇妙協作,那是劇烈向舒緩、矯健到柔美的優雅轉換。順光里,白羽、水花映藍湖的畫面,清麗可人;逆光里,翅膀輪廓、閃亮水珠在金亮亮的背景里,動感十足。 我問三門峽人,成千上萬的天鵝為何年年長途飛行,選擇三門峽作為越冬棲息地?十有八九的三門峽人會說,人品好唄!確實,為了呵護天鵝們選中的這片家園,三門峽人做了許多。在這里,近水的岸邊都裝上了隔離柵欄,使人們不至于隨意靠近自在生活的天鵝;三門峽人還在水庫的各處淺灘上,設置喂食帶,定時向天鵝供應食物,同時禁止游客隨意向天鵝投送食物,以防影響天鵝的健康。 回程時,我特意查了地圖。我乘坐航班的飛行距離是1200公里,而這大批從貝加爾湖飛來的天鵝,它們需要用翅膀丈量的南遷旅程,要遠遠超過這個距離。每年整整的一個秋天里,它們是循著怎樣的路線飛到這里的?旅途中它們怎樣休息?又怎樣保持集群的行動統一?它們不覺得累嗎?它們為什么又會在春天到來的時候,再次踏上遙遠的旅途? 沒有答案。我只是想起離開天鵝湖時印到腦海里的一幀畫面:冬陽乏力地映著天際,一片脫葉的樹林前景里,一群天鵝漸飛漸遠,最后融進了黃蒼蒼的天際。 若有所感的我,在登機牌的空白處,匆匆地寫下了一行字: 夕陽,煙樹,誰在歸途?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給女朋友的文案情話 一、我一直在茫茫人海里轉啊轉,口袋里一直拽著戶口簿以及9塊錢,后來就碰到了你,把你領進了民政局,我愛你,老婆! 二、前兩天逛街路過民政局,看到那里好多人,一打聽,說現在結婚很便宜,于是我想到了你,走,咱們也結婚去,我請你! 三、如果有來世,就讓我們做一對小小的老鼠吧。笨笨地相愛,呆呆地過日子,拙拙地依偎,傻傻地一起。即便大雪封山,還可以窩在草堆緊緊地抱著咬你耳朵。 四、你說,我們的心是相通的,確實,每次看見你,就像看見我自己,你想說什么,做什么,我總是事先感覺到,許多事我們不謀而合,我簡直懷疑我倆前生是一個人。 五、愛你時,覺得地面都在移動,我只期待能像一只愛你的小狗一樣躺在你的腳下,桃花要趁東風開。 六、對你的感情太濃,濃過了咖啡,濃過了芝麻糊,濃過了八寶粥;對你的思念太重,壓斷了電線桿,燒壞了電話卡,新的一年,做我的情人好嗎? 七、一個初戀的小伙子緊緊挽著姑娘,說:"認識你太幸福了,你簡直是我黑暗中的電燈泡……"姑娘推了小伙子一下,說:"去,你給我離遠點。""干嘛?"小伙子摸不著頭腦。姑娘說:"當心觸電。" 八、不要看我俗,那是代表我誠心,不要看我笨,那是代表我對你真心,不要看我傻,那是因為愛上你之后,不要看我帥,那是因為在你的心里我就是最帥的! 九、曾經有一份賊拉風的愛擱在俺眼前,俺沒搭理,俺現在是賊后悔呀!俺現在想大聲的喊出:愛老虎油! 十、愛情就像剝洋蔥,剝到最后其實什么都沒有,除了我們的淚流滿面。值得么?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如果是為你的話,那無需質疑是值得的。 十一、我有小車,有帶門衛傳達室的花園別墅……偶計劃把傳達室與儲藏室的隔墻打開,布置一個溫馨的新房,結婚后你負責收別墅小區的物管費,偶就出去開出租車。 十二、我實在是想不通為什么我們這代人會遇上那么多的麻煩事,我想是因為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已經給予了我們太多的安逸,讓我們有太多的時間去為自己找麻煩。 十三、昨晚陪老婆出去散步,剛出門老婆就挽起我的胳膊。我皺皺眉,掙脫她的手說:“別讓人看見笑話咱,你長得這么年輕,不認識我的人以為我帶的是情人呢。” 十四、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竟然心甘情愿,好傻! 十五、最能打動女孩兒的情話不一定要有很好的比喻或者很唯美的情境,有時最簡單的才是最有效的,比如《喜劇之王》中的這句“我養你呀!” 十六、如果有來世,就讓我們做一對小小的老鼠吧。笨笨地相愛,呆呆地過日子,拙拙地依偎,傻傻地一起。即便大雪封山,還可以窩在草堆緊緊地抱著咬你耳朵。 十七、好想做你的手機,揣在你的兜里;好想做你的水杯,捧在你的手里;好想做你的風景,看在你的眼里;好想做你的情人,記在你的心里。 十八、緣分;讓我遇見你;開心:讓我認識你;快樂:讓我結交你;牽掛:讓我想念你;信息:不得不發給你。 睡前給愛人發的文案情話 一、滿格的Wi-Fi+暖和的被窩+溫暖的陽光+超棒的美食<你在我的身邊 二、偷偷許個愿,希望圣誕老人在圣誕節晚上把你送給我。 三、不敢把所有的情緒都跟你講,因為每種情緒都跟你有關,說出來真像跟你告白。 四、等下次再見,我會用積攢了不知道多少天的溫暖擁抱你。 五、我想去你的城市,想吹你吹的風,想呼吸你呼吸的空氣,想走你走的路,想看你生活的風景,想感受你四周的溫度,想擁抱你。 六、。遇到你的這一生,是獎賞。 七、歡你是很久遠的事了,真的好想在這個圣誕之夜與你共跳華爾茲,伏在你的身邊輕輕地說,我好喜歡你。 八、對你的心意,就像在薄薄的被子里玩手機,總有星星點點的光漏出來。 九、“你今天想我了幾次?”“不記得了。”“啊,怎么這么不把我放在心上”“你每天的呼吸次數能數清嗎” 十、想往你身上撲向你懷里鉆,然后揚起頭輕輕吻你的額頭和你說晚安。 十一、滿腦子都是你,可是怎么辦,我又不能把腦袋丟掉。 十二、人生可遇不可求的事兒,除了此時此刻的晚霞,還有二十來歲的你。 十三、,。沒有特別喜歡吃的零食,沒有特別喜歡聽的歌,卻有個特別喜歡的你。 十四、一輩子很短,而我們在相遇的路程上已經走了很久。剩下的日子,能珍惜的時候好好珍惜,就這樣一起到老,老在了彼此的心里。 十五、從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的眸子里,就全是清澈的你。 十六、如果非要我在你和這個世界中做一個選擇,我會選你,因為有你讓我比擁有全世界還滿足。 朋友圈火爆的情話文案 一、想問問你現在幾點了,也沒有其他的意思,就是想提醒一下你,是不是也該喜歡我了。 二、我們就是拋物線,你是焦點,我是準線,你想我有多深,我念你便會有多真。零向量可以有很多方向,卻只有一個長度; 三、你的生活就是我的定義域,你的思想就是我的對應法則,你的微笑可肯定,就是我存在于此的充要條件。 四、眼里有春和秋,勝過我見過的一切山川河流。看到你的時候,覺得四周都是馬賽克。 五、“知道為什么你比我高嘛?”“為什么?”“因為上天都知道男生要向自己媳婦低頭。” 六、”我覺得我好花心““為什么?”“因為你的每個樣子我都喜歡。” 七、我只是想跟你講些平淡話,做些凡夫俗子念著的事,過些細水長流的日子。 八、你是我義無反顧的南墻,也是黃粱一夢的空歡喜一場,但我不后悔 九、我在云朵后偷看你,在深夜的每顆星上想你,我假裝不在意可能有點刻意,但你別拆穿,不然就賴上你。 十、想了一晚上的悄悄話,開口卻只成了早安。攢了一天的新鮮事,開口卻又成了晚安。 十一、只要是我喜歡的,比如說你, 就算你再怎么普通, 我也感覺你是女王,就算別人再怎么好看,在我心里跟你相比,她就是容嬤嬤。 十二、我想要的很簡單: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未來有你。 十三、此生得一人且久處不厭、心生歡喜、相處不累,已是萬幸。你是心底溫柔、目光所至,吾心歸處。 十四、當你不知道誰愛你,只需看看誰為你付出最多。因為付出是愛情最好的表達。當你不知道誰最愛你,只需看看誰為你改變的最多。因為改變自己,比付出更難。 十五、人其實過得久了,陪伴比什么都顯得珍貴牽手成了日常,擁抱也沒那么心動。但是每次分別時的不舍,從未減少過 十六、遇見你才知以前是顛沛流離,與你緊握便是孤舟靠岸,我心沉沉,現世安穩。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員林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j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