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的弟弟 文/劉行行 一聲兄弟,訴不盡喜怒哀樂;一聲兄弟,道不完酸甜苦辣。 我不想做你的雙手,扶著你前行,我只想給你一雙翅膀,遨游蒼穹。 親愛的弟弟,我想你了,我真的想你了!雖然,給你打了電話,卻不知道說什么;雖然,給你開了視頻,卻不知道談為何。但是,我依舊想你,和你一起走走逛逛,和你一起尋找快樂。 不知不覺,你已漸漸長大,褪去了稚嫩的聲音,變得成熟高亢起來,我內心由衷地感覺到,我的弟弟,在慢慢的長大了。思考問題也漸漸成熟了起來,我的內心十分高興、十分欣慰。 你小時候,特別怕黑,特別害怕突然出現的聲音或事物,我總會第一時間來到你的身邊,那時的我,也就十二三歲左右。我就在你身旁安慰你,說:“弟弟,別怕,誰來欺負你哥哥打死他!”其實,我內心也是害怕極了,畢竟黑的小巷,啥也沒有。 現在想想,咱兄弟兩也是挺逗的,太可愛了! 那時候,咱兄弟兩,總是相互傳達著小秘密,你把秘密給我講,我把秘密給你講,然后輕聲細語地說:“這是我們兩兄弟之間的秘密,不許給別人講,我們拉勾勾。”想想那些事情,真是頗有一番滋味,我有你這樣的一個弟弟真是太幸福了,心里不舒服了,相互傾訴著,遇到不快了相互支持著。 弟弟,哥哥衷心地祝福你那夠幸福快樂! 我的“奇葩”弟弟 文/王子春 茫茫人海中,我熟悉的人很多。我熟悉的人中,有一位令我又愛又“恨”的“奇葩”。他,就是我的弟弟。 弟弟是個“小書迷”。他看起書來,總是全神貫注、目不轉睛,好像鉆進了書的世界,沉醉在知識的海洋。一次,他津津有味地讀一本《水滸傳》。只見他眉頭緊蹙,圓圓的腦袋不停晃動;踱著方步,在客廳里走來走去;嘴角上翹,口里不停地念叨著什么。我好奇地上前詢問:“咦,干啥呢?讀個書用得著這樣嗎?”“你不懂,這是在欣賞藝術。我在背書中的主人公呢!”我懷疑地問:“那我考考你!《風雪山神廟》中的主人公是誰?”他得意地說:”林沖!”“倒拔楊柳的是誰?”“魯智深!”一番詢問后,我敗下陣來。他用藐視的眼光看著我,嘴角上翹,仿佛是在向我炫耀。哎,他可真是個“書癡”! 弟弟非常喜歡交流。每當想起不清楚的問題,無論是古今中外,總會刨根問底。一天,他突然纏著我問:“亞歷山大是怎么死的?”“是被情敵害死的。”我說。他長嘆一口氣,搖了搖頭又去讀書了。當他了解到一個新的知識后,總要迫不及待地尋找聽眾。即使正在午睡,他也會喋喋不休,沒完沒了地講給我聽。哎,他可真是個“話癆”! 弟弟特別風趣幽默。只要有他在,房間里就充滿了快活的空氣。前段時間,當全家人一起看閱兵儀式時,他就模仿解放軍戰士走正步。只見他表情嚴肅、身體挺拔、步伐有力,學得有模有樣。哎,他可真是個“活寶”! “奇葩”弟弟,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歡聲笑語。他既是我親愛的兄弟,更是我親密的朋友。 我的好弟弟 文/付恒鑫 我的弟弟叫付恒燁,今年三歲了。他長得白白胖胖,有一雙閃亮的大眼睛。不管誰見了都喜歡在他的臉上摸一摸、捏一捏。 我的弟弟雖小,可嘰嘰喳喳地愛說、愛笑。他聰明、淘氣、愛模仿,而且模仿得很像。爸爸叫他“萬能迷”,媽媽叫他“超級偶像”。 他喜歡看動畫片,一看就上癮,然后就開始模仿。他模仿過小哪吒、金剛葫蘆娃、孫悟空和豬八戒等。他最愛看的是“奧特曼”,常常模仿“怪獸”來追打我和爸爸媽媽。有時候,我躲起來,他抓不到我,就在爸爸媽媽面前撒嬌,哭鬧不停,直到抓住我才破涕為笑。 我的弟弟淘氣,喜歡一個人占著電視,但是他很講道理。有時候,爸爸媽媽想看新聞、看天氣預報,跟他好好說,他就會同意。我想看電視,也跟他講道理,他就笑嘻嘻地說:“哥哥,看!” 前幾天,看到我的胸前掛著“小記者證”,他纏著問我要,聽我講了道理后,他就對爸爸媽媽說,長大了,也要報名參加小記者。 我的弟弟聰明、淘氣,真可愛! 調皮的弟弟 文/齊浩翔 前段時間,我們家迎來了從浙江風風火火趕來的弟弟。 這個弟弟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又密又長的眼睫毛,就像商場里賣的洋娃娃,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他的蘑菇頭,遠遠望去,還真像一朵蘑菇呢! 這個弟弟非常調皮,他從浙江來的時候,莫名其妙帶來了一穗玉米,到了晚上大家還不知道是為什么,直到等他做了下面這件事,大家才恍然大悟。 晚上,房間里靜悄悄的,只見他彎著腰、弓著步、躡手躡腳地來到我們房間門口,小眼睛滴溜兒地環顧著四周,發現沒有人注意自己后,心里樂開了花。他眼睛變成月牙狀,臉上也露出了一絲得意的微笑,突然,他用腳猛地把門踢開,像老鼠一樣,快如閃電般地來到我的面前。當時的我簡直驚呆了,看著他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的“手榴彈”猛地一扔,扔到床上,又隨聲附和一聲“轟”!這時,他的臉上露出勝利的微笑,原來這就是那穗玉米的用處。 哎,他真是一個調皮的弟弟。 >>>更多美文:好文章

那個時候,每日我最期盼的事,就是背著書包去由古老祠堂改成的學校上學。從我家里往山凹的祠堂里去是向南,可我總要轉過身去,往對面的山上看。遠遠的可看到玖兒,背著書包從對面的山上下來。等他跑過來后,我趕緊轉過身去,裝作也是才從家里出來。這時,我們會有一段同路,雖然我們相互都看到了,但都不敢說話。我呢,只是遠遠地跟在他后面。等到了祠堂邊時,他會加快步子,好似生怕給同學看到一樣。我呢,就會故意放慢一點步子,等他進去一會后,才慢慢走進祠堂。 把書包放到課桌里時,我的眼睛總要瞄一眼,課桌上那男女不能逾越的“三八”線。那線歲月久遠,用鉛筆刀硬生生的在桌子中間劃拉出來,露出了桌子木頭的本色,非常分明,似乎在告訴我,不準過去呀!我坐下時,手臂總要自覺的收過來一點,生怕越過了“三八”線。 玖兒長得俊俏,烏黑的頭發,濃眉大眼,天生一對甜甜酒窩,笑起來蠻好看的。因為這酒窩,(玖酒同音)他就被取名玖兒。那時,城里正是流行連環畫冊,鄉村很少見。玖兒上課不認真聽講,專門趴在課桌上看“小人書”。買“小人書”要錢,我家窮,米飯都吃不飽,頓頓紅薯加少許米飯,沒錢買不了。看到他把“小人書”借給其他男生看,我眼饞心急,那情形,現在想起來,肯定是口水流了三千尺。 終于,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堂姐翠翠也是同學,和我很要好,我讓翠翠跟他借,果然借來一本小人書。拿到小人書時,我欣喜若狂,一晚上都在不斷的翻著。 次日清早上學,我像只快樂的小鳥飛進教室。同學們哄然大笑,我不知所措,看到玖兒的臉也羞得通紅,趴在課桌里不敢抬頭。 原來前一日放學時,玖兒借我“小人書”的事被一些男生知道了,往玖兒抽屜里放一紙條,上寫“玖兒,我愿意嫁給你。英子。”看到這字條,我羞哭了,玖兒只一個勁地說:“這又不是她自己寫的。” 我們仍然像往常一樣往返在同一條路上。那時,我不知道什么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我只知道,我肯定是愛上他了,一個人傻笑念叨:“等我長大了我要嫁給他,做他的新娘。”可是,他學習成績不好,上不了大學,即使這樣我還是要嫁給他,學天上織女不嫌牛郎出身貧寒過男耕女織的幸福生活。 我屋后山的野果熟了,我和翠翠、玖兒一起去采野果,翠翠和我嬌小柔弱,只摘到低矮處的青果,玖兒則不同,他迅速攀上枝頭采到許多又大又紅的果子,津津有味在樹上邊摘邊吃。 想開口叫玖兒給我們摘些紅果子,又羞于啟齒。從樹上下來,玖兒的手心里面裝著一些又紅又大的果子,他遞給翠翠幾個,剩下的捧在手心不停地撫弄,遠望著我,等我看他的時候,他又低頭裝沒看見,那只手永遠都不敢向我伸過來,而我依舊咀嚼著我的青果,酸中帶澀。后來聽翠翠說,玖兒把好吃的果子悄悄放在草垛邊,以為我會看見。 一晃三年過去了,初中畢業了,我考上重點高中,而他輟學回家鄉務農。一個暑假里,我走親戚回家,走在青石板鋪的古道上,古道兩邊就是良田。我突然看見玖兒,身穿潔白的襯衣,站在已經收割后的田里,用一根兩米多長的竹竿,串起一個個的稻草包,準備挑到山邊壘草垛。他好像不好意思,立即轉過身,背對著我,我也邊走邊回頭看,始終看不清他的臉。以后的寒暑假,我總愛在門前的小河邊徘徊,好像河水中映出了有酒窩的臉龐,讓我時時悵惘不已。我千百次地朝對面山上的路上望去,好想他在那里突然出現。暮色里,我只看見疲憊的老牛正在回歸的路上。我疊了很多紙船,放進河里,滿載“我愛你,我愿意嫁給你”的呢喃,祈禱小船悠悠飄進他的夢鄉。 高三畢業后的暑假,我正在我家樹下閉目納涼,蟬聲悠揚掠過天際。忽一陣鞭炮齊鳴,從門前響起,我尋聲而望,原來是玖兒。可此時十八歲的玖兒卻成了別人的新郎,胸前掛著大紅花,牽著一個比他更小的嬌美新娘,紅撲撲的臉,酒窩里像盛滿了甜醉的酒。 我知道,我這“長大嫁為君郎婦”的夢破滅了。假期已完,我收拾行裝踏上求學之路,終于圓了我的大學夢。十多年過去了,我重回故鄉,青石板路不見了,只有小河的浪花朵朵,還依稀映出當年幼稚可笑的模樣,卻不知道玖兒他人在何方。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鹿港長新冠中醫門診 芬園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arrow
arrow

    je64j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